hi.jpg

 

話說我比較過幾間的美語補習班,我在意的有幾個點,可以分享給也正在幫孩子選擇時的參考:

第一點=

環境的明亮度:我一直很在意補習班的環境讓人是不是一進去就覺得明亮且舒服,不只教室內的燈光要明亮之外,教室外活動區域,也就是一進補習班就要感覺明亮,因為明亮讓人有精神,頭腦清楚對學習是有加分效果的,如果一進去就感覺暗暗的第一個被我打搶,不考慮

第二點=

第一次見面的行政人員:基本上我了解他們都是有業績壓力的,大家都來報名一定很開心,我不要求很熱情,但至少不要很客套,最後不考慮臉就垮下來給人看,我曾經遇過,剛開始按流程開始先介紹補習班用的教材,怎麼規劃孩的一系列課程,在聊在最後,也可能是因為招生沒有很夠,告訴我因為補習也是要賺錢,有些課程人數不到就不開班,因為要給外師及場地費,較不划算,也是可以理解,其實對家長來說,孩子的資源越多,學習可以更多元,花差不多的錢,我未何不選擇資源較多的,而要去選這個資源還要靠5-10個家長來出錢,一旦人數不夠,孩子不就沒資源了,何必呢?

第三點=

老師與孩子間的互動:很重要,很重要,很重要,為了看這個,我是一定先找可以試讀的,家長要全程都在補習班內,就像我一直坐在教室外,教室的門有透明的可以看進去,其實大多因為家長在外面看,老師與孩子的互動本來就會很好,上課形情大至上看看,其實我最主要的也在觀察其他已在上課的班級,這才是平時上課的樣子,孩子在學習中是否輕鬆又愉快,還有中間的休息時間,老師和孩子是否有在互動,下課後的互動才能看出這老師對孩子的心態,是熱情還是不關他的事,我相信快樂的學習是互相的,絕對比只聽不說,等時間下課的孩子,或休息時間,老師不太管學生的孩子,吸收程度要好太多,這也關係到孩子是否真的覺得學習是件快樂的事,是我比較在乎的。(注意,要看的是其他班級老師和學生互動的情形,不是自己的孩子學習狀況)

 

以下是我不太關注的點,多少參考看看

第一點=

補習班所用的教材,我相信補習班都會經過挑選後,將覺得適合的教材來教孩子,一般都不會太差,更何況我也不是出版社,好壞我是分不出來的。

第二點=

是不是知名的英語補習班,我在幫孩子選擇補習班時,小間的也有去比較過,因學生人數較少,有些資源還是有差的。

第三點=

強調補習班出了多少的英文天才,那位同學演講的很棒,第幾名的,我也很為同學高興,但學習是要靠自己努力的,幾個學生裡才有一位優秀的,通常的都普普的居多,這也要看孩子的個性及學習的狀況而定。

 

大家最關心學費的問題,這是補習班都公開的,也順便分享了

他有分級數,因為我孩子是小一,所以從1級開始囉,但我不知道其他級數是否價格有不同,這要再問他們了

美語課:6個月(48堂)學費$16000+教材$2800=合計18000(1堂課=50分鐘*2,因為1天有上2次課)所以50分的課=187.5元

<<以價格來說,我是覺得還好,家長們還是要多方及多間來比較,我看到的不一定是全部媽咪看到的,不過多多觀察還是很重要>>

arrow
arrow

    林子玄(Vivia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