溝通.jpg

為什麼我們和好朋友比較聊的起來,有些人聊幾句就很乾,很難聊下去甚至沒話題很尷尬的結束了呢

為什麼想和別人聊天,聊2句別人就不太想再聊下去的感覺呢

為什麼面對陌生人,就是不知道要聊什麼呢

 

聊天要有技巧,玄玄整理5個實用小方法,教大家聊聊天吧

1為了要跟別人聊天,一直問他問題

在工作面試的經驗裡,是否有遇到面試官不段的對你發問,好像在調查你的身份背景、家庭狀況或當你遇到困難的解決方法,因為你必需要得到這份工作,一定會回答所有提出的問題,相對是不是壓力很大,聊天是很輕鬆的,如果感受到別人一直想調查你,會不太舒服,或許就不想再回答問題了。(當然不問問題要怎麼聊天呢?這是廢話嗎,一定要問問題的,只是看你怎麼回答這個問題)

 

2用敘述的方式來回答問題,不是只回答重點

如果有人問你,你喜歡吃什麼呢?

(NG)你回答:我喜歡吃義大利麵。(重點回答到了,也因為回答到重點,所以其他的他沒問也不重要,就不知道要說什麼,對話很快就又結束了)

(OK)你回答:我喜歡吃義大利麵,因為平時家裡媽媽會煮的晚餐都是炒的、燉的、蒸的、喝湯和吃白飯,在不同節日或是慶祝時就想吃一些不同的,想到西餐就會想到吃義大利麵,西餐廳的裝潢呀,氣份呀,都有慶祝的感覺,心情都特別的好,所以我很喜歡吃義大利麵。(多用一些其他敘述的方式來增加聊天的內容,多敘述一下前因後果,或許問問題的人會從你敘述的某個感興趣的內容來回問你,而你再用他敘述的某個你感興趣的內容再回問題,從這裡面問的問題,會讓人感覺這問題不會太突兀,反而不覺得是提問,很輕鬆的回答->提問->回答->提問,話題才會一直下去)

 

3聊聊家人

每個人都有家人,不怕問到對方不知道的事情,輕鬆且容易回答的答案,可以聊聊自己的爸爸、媽媽、弟弟、妹妹、哥哥、姐姐、阿姨、叔叔、伯伯、只要是親人都可以,不用擔心沒有話題。

比如你敘述:我的哥哥常常叫我做事情或買東西,自己都不動手,找個遙控器也要叫我找,覺得很討厭...

對方也會忍不住回應你,我的姐姐人對我超好的,有吃到好吃的都會多買一份回來給我吃....

(這種話題容易互相產生共鳴,讓自己及別人能快速建立親切感,也有報告說,與陌生人分享有趣的家庭事件,雙方很快可建立聊天話題,且更加親近)

 

4聊天的當中,適當的停頓,讓別人感覺更有自信,盡量不要使用[嗯...][阿...][我覺的應該是...]的用詞

當別人提問題想和你聊天時,你的回答最好是穩重和有自信的回覆,少用[嗯...][阿...][就...][我覺的應該...]的話來接下一句話,因為這些用詞比較沒有價值的,也不含任何的意思。

比如說:你假日都做些什麼呢?

(NG)回答:嗯...我早上去聽了一場演講,然後阿...和小孩去了公園,晚上就...去找朋友一起吃飯了,我覺得應該過得還不錯啦。

(OK)回答:我想想,我早上去聽了一場演講,然後和小核去了公園,晚上去找朋友一起吃飯,這個假日我過得很開心。

以上2種回答雖然是同樣的回覆,OK的回覆顯的更有自信,而且適當的停頓也會加強聊天中想要強調的重點,不會感覺拖拖拉拉的,會讓人有更想再聽下去的感覺。(我很喜歡這樣說話的感覺,自己對自己自信,講出來的用詞,別人是聽的出來的哦)

 

5大膽猜對方的興趣

就是在和別人聊天時,自己假裝已經知道別人的興趣或事物

比如說:你喜歡吃什麼呢?

你可以先假裝自己已經知道,回答:看你應該是喜歡吃西餐多過中餐,之後對方會有幾個反應,

反應1:你錯了,他會糾正你的錯誤,我是喜歡吃中餐的哦,像是池上的炸雞腿便當,剛炸出來的雞腿又嫩又香皮又脆,還有池上米飯也超級好吃.....(不自覺得打開了對方聊天的話題)

反應2:你錯了,然後他會問你為什麼這樣問,為什麼你覺得我喜歡吃西餐,難到是你喜歡吃西餐嗎......(這時你可以分享自己喜歡的食物,讓聊天有一個共通的話題)

反應3:你猜對了,然後會開心的回應你,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西餐,太厲害了,心想這個人怎麼這樣了解我呀...(很快能和對方產生連結,好感度也會提升哦)

這個方法可以快速的和對方有些話題,記得最好提問問題不要太私人,以免和對方不熟而產生不好的感覺(就好比不熟,就問別人你有沒有男朋友或女朋友,這個問題就太私人了,不熟的還以為你對他有意思,如果他對你沒意思,反而會有反感哦)

 

五行小解釋

五行中的[比劫]也就是朋友/同事/平輩的人,[比劫]什麼時候會受傷,當[正官][七殺]來剋[比劫]時,你的人際關就會變差,當人際關係變差時要怎麼辦,當然就是增強[比劫]的能量呀,要增強[比劫]的能量很簡單,心情不好時找你的[比劫]聊聊天,是非常有幫助的,聊天的小技巧就是要讓你,一開始聊天就讓別人想和你聊下去,聊到中間要怎麼聊才能一直有話題,及聊到後面不會有[乾掉]的情形,都是非常重要,這對人際關係差的人很好用,分享給大家享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子玄(Vivian) 的頭像
    林子玄(Vivian)

   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

    林子玄(Vivia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