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對未來恐懼


這是我一個客人,批完命之後在等待結果,當結果不如他的遇期,人的心情會往下沈,很多的負面想法突然的跑出來,就算這個結果他無法改變

 

他是一位年輕人,考了3年的國際語言證照,這個證照對他來說非常的重要,因為只要考上了,就有公司會錄取他,會有一個好的工作及比一般還要好的薪水,所以他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,這麼努力,就為了一個美好的未來

 

上週他回了我一個訊息,問我,他不敢查成績,我跟他說你心理準備好了再查也可以,我知道他很緊張,很擔心又沒考上,壓力很大,所以我跟他說你準備好了再查吧

 

過了約3個小時,他回覆他去查成績了,結果真的不如預期,又說不知道今年會發生什麼事情,對未來恐懼,我看到這裡我也知道他很難過,人生本來就不是每件事都是順順利利的,我回覆他,考試可以重來,但人生不能重來,至少這是幸運的,還有努力的空間,如同在批命的時候,已經告訴他那些間點去考試會比較有機會,那些是不好的時間

 

雖然這次的答案是這樣,也不要灰心,這條路只是找工作的其中一條路,還有其他路也可以去嘗試,很多人都是到了職場上才發現自已真正要的是什麼,缺少什麼,該補足什麼,再針對需要的能力做加強,當你的能力增加,工作上的手挽也會不同,必竟要知道自已缺乏什麼不容易,而很多人也不知道的

 

所以我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,如果只是一直害怕,這會影響你,你可以給自己一個情緒低潮的時間,有的人2天至5天,時間不能太長,讓自已有一個自己給自已療癒的對話,有些事情是需要自已想通,自信心才會上來的如果一直陷在恐懼裡,這只會讓你無法前進的

 

這是我想要對這個年輕人說的話,別小看自己,條條大路都通,只是用什麼方式到達,在對的時間點做對事,相信你會越來越好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子玄(Vivia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